高雄出現一名專門詐騙女網友的歹徒,他謊稱自己是酒店經紀人,要幫女網友介紹工作,藉機和這些女生交往,以各種理由詐光對方的金錢,受騙的女網友多達2、30人,發現上當後,氣得在網路上發動人肉搜索,其中一名受害者的友人,配合警方行動,出面計誘,才把這專詐女網友的騙徒給逮到。

林姓嫌犯利用在網咖誘騙女網友之餘,還趁其他客人睡著的時候,伸出第三隻手,把桌上的香菸、手機通通拿走。高市三民一分局偵查隊警務員黃昭偉:「被害人心有不甘催討無門,發動部落格網路人肉搜索。」

光是高雄地區,被他所騙的女網友就高達2、30位,發現上當之後,女網友氣得在網路上展開人肉搜索找到他。裸露上半身刺青,時而裝酷、時而裝無辜,誇張的是,他還把騙來的手機、金飾、錢財,也全都PO上網。黃昭偉:「介紹工作借用手機借錢使用,詐騙手機之後就避不見面。」

人財兩失的女網友,氣憤之餘,在網路上寫下心痛的受騙過程,雙方是在聊天室認識,嫌犯佯稱自己是酒店經紀說可以介紹工作,又用甜蜜攻勢和女生交往,取得信任,再以錢包掉了,工作丟了等各種理由向女生借錢,就連媽媽死了他也說得出口。黃昭偉:「說家庭遭遇悲慘,博取同情。」

不只高雄地區,嫌犯還騙到台北去,最後是女網友和警方通力合作,把嫌犯約到左營高鐵站見面,當場人贓俱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