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搭車? 騙子搭訕借錢

| | | 引用 (0)

「小姐,我要坐車回家少30元,可以借錢給我嗎?」有民眾最近遇到陌生人搭訕借錢,都是幾十元的金額,有時同情對方出借,平白損失,事後直呼遇到騙子。

警方指出,謊稱要搭車回家缺錢,在路邊開口向陌生人借錢的情況時有所聞,呼籲民眾不要出借,可向對方指引鄰近派出所位置,若是真需要幫助,警方會視情況給予協助。

住高雄市的王小姐說,她利用年假到百貨公司逛街,牽機車時突然有男子靠近,開口向他借錢,對方看起來很焦急,還強調自己不是騙子,差30元就可以搭車回旗山,「我一時心軟就掏錢借他了,事後很後悔。」

曾遇過類似狀況的林先生也說,就算藉口身上只剩下五元、十元,不方便借,對方也不會嫌少,「這種騙子一天下來賺個幾百元沒問題吧。」

在新崛江擺攤的張小姐還曾遇過,有客人挑快打烊的時間回來向她興師問罪,「剛剛來買過東西,妳少找我一百元」,她沒懷疑就還對方錢,沒想到過沒多久,同一個人又再上門,「上次騙我說他住左營,這次卻說是住鳳山,」讓張小姐察覺受騙,連忙告訴其他攤商要多小心。

朋友借錢發現有詐

| | | 引用 (0)

一名在香港經商的台商上周六在深圳某酒店與川籍女子幽會時,被其夫闖入「捉姦在床」遭敲詐「賠償金」10萬元,羅湖警方次日抓獲兩名涉嫌色誘及敲詐勒索的夫婦。

據《深圳特區報》報道,本月7日傍晚羅湖筍崗派出所接報,台商王某被人拘禁並要求15萬「賠償金」,其友人與對方談好10萬元,並約定在東門麥當勞門口交易。當日台商友人借錢把錢交給事主身邊一男一女時,警方立即行動抓獲兩名疑犯。

受害者香港經商

警方調查,43歲的台灣人王某在香港經商,兩名疑犯陸某和阿麗是夫妻,四川人。王某稱,他去年在深圳談生意時認識阿麗,半年來多次開房。本月6日晚阿麗發短信給王某稱「過年要回家了,過來看我嗎?」王某當晚11時從香港到深圳在東門一間酒店約會。

兩人進入酒店房間約10分鐘,兩名男子突然到訪,一人自稱是阿麗丈夫,出示「結婚證」,破口大罵並拳腳相加,阿麗求情提出「私了」,兩名男子將王某帶到家中。次日早晨阿麗丈夫陸某要求王某賠償15萬,王某找朋友吳先生借錢,吳先生感覺有詐,於是報警。

專詐女網友 逾20人借錢上當人肉搜索

| | | 引用 (0)

高雄出現一名專門詐騙女網友的歹徒,他謊稱自己是酒店經紀人,要幫女網友介紹工作,藉機和這些女生交往,以各種理由詐光對方的金錢,受騙的女網友多達2、30人,發現上當後,氣得在網路上發動人肉搜索,其中一名受害者的友人,配合警方行動,出面計誘,才把這專詐女網友的騙徒給逮到。

林姓嫌犯利用在網咖誘騙女網友之餘,還趁其他客人睡著的時候,伸出第三隻手,把桌上的香菸、手機通通拿走。高市三民一分局偵查隊警務員黃昭偉:「被害人心有不甘催討無門,發動部落格網路人肉搜索。」

光是高雄地區,被他所騙的女網友就高達2、30位,發現上當之後,女網友氣得在網路上展開人肉搜索找到他。裸露上半身刺青,時而裝酷、時而裝無辜,誇張的是,他還把騙來的手機、金飾、錢財,也全都PO上網。黃昭偉:「介紹工作借用手機借錢使用,詐騙手機之後就避不見面。」

人財兩失的女網友,氣憤之餘,在網路上寫下心痛的受騙過程,雙方是在聊天室認識,嫌犯佯稱自己是酒店經紀說可以介紹工作,又用甜蜜攻勢和女生交往,取得信任,再以錢包掉了,工作丟了等各種理由向女生借錢,就連媽媽死了他也說得出口。黃昭偉:「說家庭遭遇悲慘,博取同情。」

不只高雄地區,嫌犯還騙到台北去,最後是女網友和警方通力合作,把嫌犯約到左營高鐵站見面,當場人贓俱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