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德聖感激周杰倫借錢千萬救急

| | | 引用 (0) | 下一篇 | 上一篇

從《海角七號》後就一直忙于拍攝新片《賽德克巴萊》的魏德聖導演,昨天亮相香港電影節的台灣電影酒會。對於這部講述台灣原住民故事的電影,內地也有不少傳聞,特別是流傳說這部電影因為沒錢拍攝而一度停拍。魏導表示這都是沒有的事情,不過他坦言中途的確因為資金沒到位,不得不通過製片人向周杰倫借了2000萬元新台幣,才得以繼續拍攝。不過後來投資到位後,這筆錢也已經還給了周董。

據悉,《賽德克巴萊》將於9月9日在台灣上映,分為上、下部,上部與下部的公映時間將間隔三個星期。

《賽德克巴萊》投資7億元新台幣,堪稱台灣電影史上投資最大的電影。魏德聖不但把《海角七號》賺到的錢都投了進去,而且還借了錢。魏德聖說有興趣投資該片的人不多,“他們說這個題材不好,也沒有大明星,風險比較高。要是我拍《海角八號》的話,就給錢。”

影片拍攝時間特別長,中途一度有消息說因為沒錢而停工,魏德聖否認說:“停工是沒有的,不過中間因為資金短缺,連工作人員的便當、食宿都有問題,所以就向周董(周杰倫)借了2000萬元(新台幣)救急。”他表示因為自己的製片人剛好認識周董,而且覺得他應該挺有錢的,於是就向對方借。誰知周董不但答應借錢,而且還不計利息,所以讓魏德聖十分感激,後來影片的資金到位後,他就趕緊把錢還給了周董。感恩吳宇森分享心得提到《賽德克巴萊》有沒有機會在大陸上映,魏德聖表示可能需要一個過程。“這個電影在台灣上映是有級制的,因為有一些暴力、血腥的鏡頭。所以如果要在大陸上映,這些鏡頭需要做一些處理。”

《賽德克巴萊》講述的是台灣中部的高山族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故事,魏德聖認為雖然這是很台灣本土的故事,但是在大陸會有很多觀眾好奇那一段歷史是怎麼樣的,畢竟就算是在台灣的中學課本里,這段故事也只有短短一頁紙的介紹。“台灣的高山族不同於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的土著民族,他們的裝扮、圖騰都很不一樣,所以《賽德克巴萊》會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。”

由於吳宇森導演是本片的監制,魏德聖說:“吳宇森做監制非常好,他不會告訴你怎麼去拍,但是他在一些大方向上會給你指導。比如戰爭戲的場面是他的強項,他和我分享了很多自己從前遇到過的困難以及心裡的矛盾,很有用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