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互相借錢渡日

| | | 引用 (0) | 下一篇 | 上一篇

二人rap組合農夫的陸永和C君向來給人搞笑的形象,筆者亦不例外,想不到這次的訪問雖然只有陸永一個,卻完全打破對他的印象,原來他很認真,無論對工作,還是對食物,對吃自有一套哲學,就算有C君這個合作無間的好拍檔,他依然愛一個人吃飯,而且還樂在其中。

「近來最愛吃左口魚」
愛吃甚麼?
其實我不揀飲擇食,甚麼東西都會吃,不過真的要選擇的話,應該是日本的魚生刺身,近來最愛吃左口魚。另外,受到日本廚師的薰陶,愛上喝燒酌而不再喝清酒,雖然酒精度較高,不過口感更醇厚。

「我都很抗拒用蘋果煲成的湯」
討厭吃甚麼?
正如我說沒甚麼食物不吃,不過要說的話就是由細到大,我都很抗拒用蘋果煲成的湯,明明是生果,卻用來煲湯,感覺很奇怪,那是我惟一想拒絕放入口的東西,但最後我都會照喝,因為是媽咪煲的呢。

「吃飯的目的達成後,留在餐廳也沒甚麼意義。」
有甚麼飲食習慣?
由細到大,我吃東西很快,當去到餐廳時,我是吃完就要走的人,不會再逗留,因為吃飯的目的達成後,留在餐廳也沒甚麼意義。

「我鍾意一個人吃飯,曾經試過一個人去吃中菜」
有甚麼飲食喜好?
我鍾意一個人吃飯,曾經試過一個人去吃中菜,叫了一條東星斑、蟹黃翅和炸子雞,我認為當你一個人時,才能真正感受到食物的真味。還有我愛發掘一些小店,因為充滿人情味,我會留意店員與老闆之間的互動等細節位,因為一間店的成功與否在於老闆的管理,如果能令員工做得開心,這間店也不會差得去那裡。另外,又可和老闆或廚師交流,尤其日本菜,多會設有吧檯,我最愛坐在吧檯欣賞師傅的功架,而且能從中學到不少東西,單是切魚的手勢和切法的不同,都會影響魚生的味道與口感。

「吃飯是很自我的事」
吃對你有甚麼意義?
不少人覺得一個人食飯就代表孤獨,而且很在意他人的眼光,我卻認為這是娛樂來的,
借錢吃飯是很自我的事,總不會因為在他人眼裡一個人吃飯就是孤獨,而強要找朋友一起吃飯吧!吃飯的娛樂來自整個過程,由你決定吃飯,然後選擇餐廳,再挑選菜式,食物上檯到你享用時,是很圓滿,亦能與食物產生聯繫,令我整個人也放鬆,所以我的最大支出就是在吃這方面呢。

「於是我們兩人去了一間潮州打冷店吃凍蟹」
一次難忘的飲食經驗?
最窮的時候,我和C君是互相
借錢渡日,我記得有一次C君出糧,於是我們兩人去了一間潮州打冷店吃凍蟹,那時,因為之後有事要做,其實我們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吃飯,但就甚麼都不理,就像吃快餐一樣,將凍蟹解決,最後埋單要千多元,但真的很滿足。